Eric Tan's blog

ERIC TAN,來自檳城州一個叫做大山腳的小地方,潮州人,想借此空間寫一些你一定想看的東西。。希望你們看完后可以留言交流,多多指教!

Thursday, July 27, 2006

咖啡店裏的大寳森節

我的家鄉大山腳,
有一位國會議員,兩位州議員。

我辦公室隔壁的咖啡店,
每一天都好像大寳森節,
因爲每天都有人SIAK IA (福建話,意思是車大炮)
還有幾位比囯,州議員更會發表言論的老家伙。。。

他們沒有參與政治,
卻可以爲了報章上的政治新聞,
在咖啡店裏斗嘴,斗到臉紅紅,氣喘喘,
有幾次還差點大打出手呢!

96(福建話,意思是夠力)的事,
他們並不認識什麽囯,州議員,
卻可以批評到一文不值,
貪污啦,吃錢啦,濫權啦。。。等等一大堆,
但如果忽然看到某某囯,州議員出現的話,
變臉的功力絕對可以媲美劉德華的師傅,
四川的變臉大師,
他們可以馬上戴上另一個面具,
第一個沖出去跟議員們握手問好。。。

這種馬屁精,
如果我有槍的話,
第一時間一定把他們幹掉!!
因爲我實在看不過眼!!!

他們當中有一個老家伙更加不得了,
樣子瘦瘦高高的,面青口唇白,
十足十像中cancer的人一樣,
但他所發表的言論往往比囯,州議員,
某某部長,甚至是首相更厲害,更精彩。
連國人都不知道新柔長瑅爲何要停建的内情,
他都可以述説到龍虎四,五只,
好像他也在現場跟首相一起開會商討似的。。。

只可惜他不是我們的黨員,
他只是一個沒有人緣,
而且惹人討厭的洗衣粉推銷員,
永遠都只能在咖啡店裏跟阿beng,阿seng大小聲斗嘴。

要不然如果他真的有‘蛋蛋’的話,
我會把他推薦給我們的總會長,
安排由他來攻打大山腳的國會議席。

若他能打贏的話,我第一個搬出大山腳,再把‘蛋蛋’割下來送給他。。。

9 Comments:

Blogger 钪凯 said...

大山脚好地方~~~好地~~~方~~~。小小的一个城市,无奇不有。

那洗衣粉推销员我认识的吗?有机会时,介绍来认识,可能会让我的写作灵感绵绵不绝。

还有啊,别一直说要把“蛋”送人,我记得你还欠我“一条”,让我挂在胸前的。“做人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Thursday, 27 July, 2006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完全理解你说的,因为我每天都活在那样的咖啡店里。

最令我佩服的是,那些‘政治分析家’还得比赛谁先把报章上的新闻看完,以争取打开话题的先机。

“你不知道吗?你没看报纸吗?不是吧?报纸已经登得大大了!”说话的声量,连‘大声公’也不能与之相比,全店、全街的人也听到了!

每天听着他们的高见,我也就得练‘闭气功’(要忍住不笑!)。

不过,话说回来,他们的高见,也就是最真、最根本的民意。

Friday, 28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么动不动就要把身上的东西割下来送人?

看你的blog很爽,害我多了几条笑纹!

Friday, 28 July,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謝謝你們的留言和支持,謝謝。

也不是說動不動就割下來送給人,想製造笑果而已啦。。要引起共鳴嘛。。
看開點啦。。搵兩餐。。

謝謝你, 珊之木目心法,你很支持哦!!

Saturday, 29 July, 2006  
Blogger 木目心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Sunday, 30 July, 2006  
Blogger 木目心 said...

不谢不谢,我都还未谢你呢!让我感同身受的文章。

我会常来的。可以的话,要多写哦!

Sunday, 30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

Monday, 31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re are some links that I believe will be interested

Tuesday, 08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This site is one of the best I have ever seen, wish I had one like this.
»

Wednesday, 09 August,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