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Tan's blog

ERIC TAN,來自檳城州一個叫做大山腳的小地方,潮州人,想借此空間寫一些你一定想看的東西。。希望你們看完后可以留言交流,多多指教!

Thursday, July 27, 2006

農曆七月的寒風

轉眼間又是農曆七月,
但今年的鬼節並沒有吹起什麽‘好兄弟’風,
反而到處是一些裁員,
自動辭職的寒風,
不用説了,
這也包括我的公司在内,也是‘寒風陣陣’。。

坦白說,到了這把年紀才來失業,
也不懂該怎麽去面對未來,
但我還算是幸運的一個,
因爲有的同事都已經四,五十嵗了,
才來面對這樣的問題,
真的可以感覺到他們的卻比我痛苦的。

想一想,我們這些當國產車的sales rep.的,
基本工資比孟加拉外勞還來得便宜,
月薪才RM300,
若依照大馬的勞工法令來賠償的話,
做了20年的也才賠償十二,三千而已。

可悲啊!20年的青春,才換來這麽一點錢。
孟加拉外勞萊馬工作5年8年,
寄回家鄉的錢也不止這些吧?!?

新聞報導說市面上還有25万輛的國產車還未能賣出,
公司也頭痛,
我個人本身更是破了歷年來的記錄,
這一個月吃‘雞蛋’。

今年年頭總公司才頒發了一個全北馬10大最佳業績銷售獎給我,
現在想起還真的有點愧欠于公司。。。
有什麽辦法呢?時不于我。。。

幫幫忙吧!若有人要買車的話,請介紹給我,
不然的話,再過一陣子,
家裏的大大小小就得送去濟公廟要和尚幫忙養了,
阿彌陀佛



其中一輛已經放在辦公室超過三個月的新車。。。。

11 Comments:

Blogger 钪凯 said...

如果你说你自己要被送去济公庙,那大山脚伯公庙前的那一大堆的伸手将军,要送去哪儿?

有得喝,有得抽,算是不错了啦。

当然,身为朋友的,两胁插刀,一定带点生意给你的。

Thursday, 27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是从钪凯那儿连接到你的这儿,是第一次到访。

从你的文字中发现,你与钪凯的文笔多多少少有相识之处,但你的比较“放”,他的比较“含蓄”,怪不得你们是朋友。

我以后会常来作客,加油。

Saturday, 29 July,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歡迎你,小潔。。。

Sunday, 30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ian,

U Si Ki, U Si Lok.
Never give up, 3 hun ti zu dia, 7 hun ko pak pia, ai pia jia e ia....

Jia YOU!!

+

Sunday, 30 July,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怎么不写啦?我每天都在盼着你的新文章呢!呵呵...

Wednesday, 02 August,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芳羽,別心急,來了來了。。

Friday, 04 August,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Anonymous,kam sia kam sia,wa ye ka kut lat ki pa pnia ye..

Friday, 04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Sian,

The anonymous is me, did you see my name + at the bottom?

Tuesday, 08 August,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oic...jia = +

Wednesday, 09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Hey what a great site keep up the work its excellent.
»

Saturday, 12 August,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I'm impressed with your site, very nice graphics!
»

Thursday, 17 August, 2006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