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ic Tan's blog

ERIC TAN,來自檳城州一個叫做大山腳的小地方,潮州人,想借此空間寫一些你一定想看的東西。。希望你們看完后可以留言交流,多多指教!

Wednesday, August 09, 2006

真的餓的話,就把它吃光

記得小時候聼過這樣的一個故事,
話説華盛頓砍倒了他爸爸的不懂什麽樹,
他爸爸發現后很生氣,
但由於華盛頓勇於認錯,
承認是他干的,
所以他爸爸原諒了他,
還稱讚他是個誠實的小孩。

但現今的社會,這招還行得通嗎?

記得1995年,中四開學的第一個星期,
有一節的課老師缺席,
班上的情況理所當然地就陷入了無政府狀態。
也忘了是我提議,
還是鈧凱提議說去食堂買包吃,
這時候,
在旁的猴子,黑狗和幾只禽獸也托我們買一份。

去到了食堂,買了包,付了錢,
正想走回班的時候,
令人聞之喪膽,外號‘金剛’的紀律老師卻迎面而來。
鈧凱的第一句話是:‘pit閃人的意思)!快跑!’
這時候的我就想起了華盛頓的故事,
回頭告訴鈧凱說:‘沒關係的,
告訴他我們真的是肚子餓,
他會明白事理的。’

就這樣, 代志大條了。。。(福建話:意思是事情糟糕了)

金剛開口的第一句話就是:‘你們兩個到辦公室等我!’
這時的我心想,沒關係,還沒判死刑,
還有得解釋。
於是就去辦公室等他。

等著等著,金剛回來了,
他問我們爲什麽上課時間去食堂買包?
我們誠實地回答說是因爲真的肚子餓到不能頂了。
結果他給了我們兩條路走,
1:把包都吃光!
2:以舉重的姿勢,雙手拿著包,
站在辦公室外面,面對整個學校的同學,
罰站到放學爲止!

當然,正常的我們不加思索地選擇了第一條路,
比較簡單嘛。。。
可是問題又來了。。。
如果沒記錯的話,
總共買了9粒包咧!!
怎麽辦?
又不可以做25仔(福建話:綫人的意思)把其他人供出來,
沒義氣嘛。。。

在沒有得喝水的情況下,
我們兩個傻瓜硬把所有9粒包吃光了...


這時候我開始了解華盛頓的故事可能是用來騙小孩的,
我真的有夠笨,還真的上了他的當!

我永遠都記得金剛的那句話,
‘如果你們真的餓的話,就把它吃光。’






這張照片是拍來應景的,哈哈。。。






15 Comments:

Blogger oxshoo said...

哇~超好笑的回忆..
服~
哈哈哈..

诚实,原来如此呀~

Wednesday, 09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你的这一篇,真的让我笑足了一晚,同时也是我心中永远无法磨灭的阴影及耻辱。

就是你的那一句“没关系,他會明白事理的”,害得我们吃完九粒冷冻冻的包。(好像是我叫你陪我去买的)

长大了,当然那些所谓的童话故事,对我们来说,早就当它是笑话来听了。

Wednesday, 09 August, 2006  
Blogger 木目心 said...

呵呵,第一次略闻这则故事时,我可是睁大眼睛在笑,因为你们的纪律老师实在‘有料’,令我佩服!

“真的饿的话,就把它吃光!”这次,从你手下看到这则故事,也只是笑。

(正在想象当时的画面……)

如果当时不说实话,你们会给什么‘理由’呢?曾否想过呢?

Wednesday, 09 August, 2006  
Blogger piew said...

人人皆知華盛頓老爸不打不骂他是因为華盛頓手上有斧头,就你们那么傻。

很多老实人都吃尽老实的苦头。

Thursday, 10 August, 2006  
Blogger erictan said...

oxshoo : 所以改次有機會誠實的時候,請三思。

钪凯 :沒有你,也沒有這回憶,過後還害我被金剛剪頭髮。。

珊之木目心法 :真的沒有想過,因爲不想撒謊。

piew : 傻是傻,但心裏很舒服。。

Thursday, 10 August, 2006  
Blogger 钪凯 said...

Piew也来了,真的是物以类聚啊,Piew,顺便告诉你,Eric也是我们的同类。

Thursday, 10 August, 2006  
Blogger Sin Ee said...

金剛是誰?
為什麼我不知道有這個外號的紀律老師的??

Saturday, 12 August, 2006  
Blogger piew said...

eric: 心里舒服但肚里不舒服吧?撑了那么多包包!

:P

钪凯,我怎会和你们这些“高手”是同类呢?哈哈哈!

Tuesday, 15 August, 2006  
Blogger 暗精灵 said...

贤哥...不只是"飞禽走兽"连累了你,连"虫"也插上一脚.... 也好,要不然jeans组合怎么会成为全校无人不晓的超级组合呀...

有机会要谢谢"金钢"为你们打响了知名度.

Sunday, 20 August, 2006  
Blogger 暗精灵 said...

刚才忘了有点请求.... 我想回忆一下两则已断市很久的著作. "黑狗传奇" 及格"黑狗探险纪".

Sunday, 20 August, 2006  
Blogger vintan said...

ah hiang very cute.

Friday, 22 September, 2006  
Blogger GG said...

笑死我。哈哈哈哈!

Sunday, 17 December, 2006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哈哈,我order的叉烧包好像也在里边喔!

Monday, 14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who am i ??? why my order pao was there , hahah . ! bcause i am lewstella chiam lo !

Monday, 14 May, 2007  
Anonymous Anonymous said...

yoo. funny text :))

Sunday, 13 December, 2009  

Post a Comment

<< Home